2023年12月2日 星期六

2023 幸福小組見證

 

2023 幸福小組見證

選擇對的就找到幸福           宋秀亭姐妹  4/30

     感謝神,因為這個見證分享,讓我想起剛進到教會時剛好面臨一些選擇,三年前剛開始要穩定聚會的時候,也正在思考著要進修的打算,因為大學學歷沒有被認可,以至於即便想去修教保學程的課程也沒有辦法,於是就報名了健行科技大學的應用英文系假日班,試試看能否錄取,順利完成所有報名後,我也順利的錄取了二技班,需要利用六日兩天的時間來進修。當時還找了我的聖德同學Jubby 一起報名,但她當時是備取,還在等待報到的名額。那段時間我很猶豫,也很怕我和她都錄取了,因為這樣我就沒辦法參加週日的主日,而我與先生剛來到教會,當時先生還不是基督徒,我們剛開始一起進入了小組,先生也經歷了很多,也開始熟悉小組家人了,他是個比較慢熱的人,但也開始比較敞開。我也看到他慢慢的改變,變得更溫和一點 ,變得更主動關心家人。

    我曾經問過他如果我週日沒有來到,他一個人會繼續來嗎?他說不會吧!

有天在教會參加課程的下午,我的好朋友Jubby打給我,她告訴我,她也錄取了,我們可以一起讀大學了。我的心裡很猶豫,也很期待能一起讀大學,但後來我告訴她我不去讀書了,因為不想因為學業放棄自己跟先生能更認識神的機會 ,好不容易穩定下來,她當時很不能理解,她覺得只有兩年而已,撐一下不行嗎,但我跟她解釋原因,後來我選擇了神,老公也漸漸穩定在教會。而那年的11月我的先生受洗認識了神,他的生命有了不一樣的改變,他修復了自己與爸爸的關係,現在每次回家公公都會買東西送他,公公也很開心先生的改變,我的先生脾氣也變得比以前溫和,雖然仍不是完美,但持續改變中,教會的夫妻營也幫助很多我們在婚姻上的問題,遇到很多事情時我們可以一起禱告,一起經歷許多事情,這個婚姻讓我更有安全感,我知道我選擇的是正確的,因為我找到了幸福,我們的相處都因為有神變得更好。

    也在隔一年之後,神為我安排了另一所學校,原本是週日上課,後來透過大家的禱告改變了學校的先例,改成週六上課,而第一年是需要六日就讀,這時我詢問我先生:如果我沒辦法一直去教會你還會去嗎?他說:當然會呀!感謝神~我相信神讓他感受到愛,也感受小組員的關懷。

選擇對了,就找到幸福,感謝神,這個幸福對我來說是一輩子的,有神在我們中間,我相信即使不是一直到順遂,但無論經歷什麼,我們都能一起面對,在神裡面都有美好的盼望。      

 

禱告使萬事都成就           余春枝姐妹 5/21

    我在2018年進入教會,在之前由於工作的忙碌,自己也沒有時間把家照顧好,比如孩子的問題,自己的問題,當我意識到問題越來越大,無法解脫的時候,我開始尋找敎會,所以我現在才可以站在這這裡。

    我有三個兒子,其中兩個兒子在2016年因為車手案件,以及不好的習慣,當時我們都知道這個案件是有罪的,但是我還是抱著一個希望,希望天父可以給兒子們一個機會,就在20233月初終於結案了。天父真的是垂聽禱告的神、長達7年终於撤銷告訴,讓兒子們有機會改過自新。

36日晚上二兒子回到家,臉色蒼白的說:媽我可以在家休息一下嗎?我問他怎麼了,就開始胡言亂語,說有人要害他、說有鬼非常恐懼,當下他要我為他禱告,他流了淚,後來我又打給郁菊傳道為他視訊禱告,他就開始不自主的流淚。這些日子他常常就不敢一個人睡,甚至連門都不敢出,後來我跟他說如果怕就讀經、禱告!當下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我突然想到主日禮拜的日光之家有個小男生的見證,當下我就開始問,先問在門口服事的姐妹關於日光之家,了解之後我就跟郁菊傳道提這件事了。

    在開口問郁菊傳道之前,我跟耶穌說如果這是祢為少峯開的路,求你現在就打開。後來都沒有連繫上日光之家的師母,心裡非常的複雜,我哭著用原住民語言呼求說:爸爸怎麼會這樣?你怎麼忍心讓我哭,祢幫幫我救救兒子!祢快出手,只有祢做得到。

晚上郁菊傳道就打給我說:目前沒床位,但是牧師要和我們面談,感謝神!至少希望已經被點燃。後面幾天兒子比較穩定了,煙也戒了,他說耶穌叫他不要抽了,我跟他說耶穌應該是說所有不好的東西都不要碰了。後來的日子,他主動自己會看聖經,會去看禱告文、荒漠甘泉等等。

    前往日光之家我的心情也是七上八下,因為老三又出事,郁菊傳道說不要怕,我們先處理老二,這是仇敵的攻擊。後來我對耶穌說,如果兒子碰那些不好的東西,祢就讓他全身不舒服,由祢來掌權和管教。

    面談中,牧師師母都非常温柔開導,雖然暫時不能入住,但是神的應許成就了,為兒子準備了另一個地方,牧師為兒子代禱,兒子大哭,這是我第二次看到他這麼傷心流淚,但是這是他心中的苦,完全被聖靈感動和醫治。

面談後,他同意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也正式送他過去入住,那邊的人都很親切,要離開的時候兒子叫著媽抱了我,爸爸和我的眼中泛淚,但是我不想在孩子面前痛哭,因為我要讓他知道,靠主的能量有多大,因為這幾個月當中他看到的媽媽跟以往不一樣,不是那個喝酒取膽量的人,然後哭的好像全世界都對不起我一樣,而是靠主得智慧、憐憫、得勝的媽媽。

    在這我要特別感謝神、感謝牧師、感謝郁菊傳道不辭辛勞,還帶著我們夫妻前往日光之家,感謝各位小組姐妹們這幾年來為我和兒子們的事的代禱,特別是家族的每個家人也都在為我們這個家持續的代禱。

我們要信必然得救,我們要不停的禱告、不停的讚美,當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無能為力的時候,我們都要相信仍然有位神對我們不離不棄。神的能力無法測度,神的愛永不停止,只要信、必然成就。

    所以,不管我們如何的軟弱,我們也不要不禱告,就算是我們的禱告已經無力表達,但只要我們願意憑著信心仍然來到神的面前,聖靈會來幫助我們、帶領我們,祂深深明白我們的內心。而鑑察人心的神知道我們的軟弱,就在越是軟弱的時候我們越是要靠主得剛強。

    我們的禱告雖然軟弱,但仍具有奇妙的能力和果效,我們就是要單單的相信及學會完全的交託給神來掌權。所以,家人們當你遇到瓶頸的時候,千萬不要放棄,把你的難處交給神,放心交給祂,祂必然在祂的旨意中成就。

 

連接幸福的源頭           王秭沄姐妹5/28

    從小我們家、我父母的信仰沒有特別一定是什麼,但父母親偶爾還是會去求神拜佛,特別是求錢財之類,媽媽也偶爾會拿家人的名字去算命、看八字、看命運、看風水等等。

小時候因著三伯、三伯母是基督徒,曾經他們有帶著我一起上教會,但對於當時的我根本就不清楚這是什麼,只知道參加兒童主日學,能夠跟著一起玩一起吃午餐。但跟著去教會的時間沒有很長,不知怎麼的就突然不再跟著三伯、三伯母一家去教會了。

    後來為什麼又再接觸到基督這信仰,這就要說起我的外婆、外公,是他們影響了我,我的外公、外婆在他們年老時,大約是我大學左右的時候,某天聽到阿姨打來和我們說,外公、外婆他們決定夫妻倆一同出家,原本倆老決定是要出家在寺廟渡過餘身,但因著他們的身體有些疾病,阿姨也不同意他們到寺廟過生活,於是建議他們出家但條件必須是在家修行,夫妻倆才可以彼此有伴彼此照料。他們兩老也開始把家裡一樓用的跟寺廟一樣,供奉神明、祖先、光明燈等等的物品,也常常跟著寺廟去化緣、普渡、唸經等的儀式,那為什麼深深的會影響我呢?

    從小有跟外婆生活的時候,就時常聽到外婆唸這個說那個,怨這個怨那個。可是自從外婆出家後,外婆常常會跟我說,我們要六根清淨、放下一切世俗、斷開一切過往、要想開之類的教導,但我卻從來沒有感受到外婆真的能如她口裡所說的放下這一切,更感受不到外婆在她這個傳統的信仰當中有喜樂、有平安、有盼望、有任何改變,外婆還是常常不停的提到往事童年等,讓她難過、傷心、痛苦、憤怒的記憶,總是說著說著情緒就上來,不是怒罵外公就是邊說邊哭,從未感受到外婆因為她的信仰,使她放下使她開心使她覺得平安。就是看到這樣的外婆,我內心就開始覺得我不要和外婆信同一個信仰,因為外婆並沒有在她的信仰找到真的的平安,以及人生的盼望。

    當然我母親這邊的家族也沒有因著,外公、外婆出家唸佛吃素,而有不一樣的改變,反而是越變越慘他們的子孫有許多不同的問題、狀況不停的發生,不是兄弟姐妹不合、就是婚姻有狀況、最可怕的還有許多意外。從我外婆生病過世後,相隔一年我的阿姨也因生病突然的離世,沒想到又過了一年多不到兩年,我的大舅也因為腦瘤離世。在這個信仰我沒有看到真正平安、只有恐懼、害怕、意外不斷。

    後來那時的我就開始想起小時候接觸過的耶穌,這也讓我很堅定的想選擇基督作為我的信仰。於是就在我生完小孩做完月子的那一刻,我就有強烈的感受我要受洗成為基督徒,然後我就和某位基督徒的阿姨(媽媽的朋友),表示我想要受洗成為基督徒,這位阿姨也就帶著我進入到他們的教會,並且也在教會安排上了受洗課,然後也在兩週後的主日當天用點水禮的方式受洗了,那天我也將當時剛滿月的女兒一同獻給神。

    最後我要感謝神的恩典與愛,不僅我和女兒都受洗、我的媽媽、哥哥、嫂嫂也都受洗,最重要的是我說外公也在2021/8/28受洗歸入主的名,雖然外公再隔年的2/28安息主懷,但有誰能像神一樣如此的恩待我們,神讓我們一家都開始連接著那幸福的源頭,那就是神的愛。

 

蒙神揀選  翻轉我生命        羅哲宏弟兄 7/23

我把我人生階段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好乖的人、第二部分:好壞的人、第三部分:新造的人。

   我有兄弟姊妹六個,我最小,所以家人們都疼愛我。你們可能看不出來,我小時候到高中讀書時真的很乖,我國小時學校就保送二個學生上初中,我就是其中一位。上初中後也都很順利,我都是領獎學金的。我也很順利的考上嘉義最好的學校,我也讀嘉義最好學校的最好班。我以前一天到晚就只會讀書,沒有什麼壞習慣,那時就是乖乖的、就只會讀書。到高中時我成績都算很好,我讀書時期,我們的左右鄰居和各各長輩們,給我取外號,都叫我“第一名”“成功”,我真的很會讀書。

   但到了高三下學期,我就變壞了,因為我媽媽希望我當醫生,所以我是讀丙組醫學系的,而所有的同學都是醫生的孩子,或是家境好的孩子,而我就是被醫生的孩子帶壞的,學抽煙、打麻將、跳舞等,所以第一次考大學就沒考好,我媽媽就很傷心;我決定重考,媽媽給我補習錢去重補一年,但錢拿了,卻沒去補習,就在這一年我就徹底放棄了。而我的好就到這邊為止。

   人要變壞很容易,學好很慢,因著變壞很快,我就什麼都會、什麼都來,我也去賭場打牌,那時打很大,我還是裡面最年輕的人。之後我不想去當兵,媽媽就出20萬給人,讓我不用去當兵,當然這也是被騙,我就去當兵,且還抽了三年的兵。而我在當兵時期,我的連長是我在外面混時的朋友,我就在軍中很好過,等我下部隊,我也把老連長搞定,我都沒去出操過,而等到老連長退伍後,我剩一年,我就很慘,新連長就一直盯我,我就一直被關警閉,而輔導長就派我出去,代表我們的連出去讀書比賽,我也不知他從哪裡知道我很會讀書,我就要去外面一個禮拜,那邊伙食吃的好、住的好,我也很樂意,至少不用被關警閉,但在部隊時每次小考,我都考很爛,輔導長說:我再這樣,就威脅讓我繼續關警閉,而我們到了那考試地方,我就被那邊的氛圍感染,也開始認真,好幾千人、好多連的比賽,我得了好多第一名,我們的連從來沒得過名次,連長就高興的讓我放榮譽假到退伍,但我退伍那天,我竟還在關警閉,且要退伍還欠4萬多塊抵關警閉,家人拿錢來,我才正式退伍。

   退伍後,我就開始在西門町開店,都是不好的,也開賭場,所以我被抓後,在獄中認識更多聰明的壞人,出獄後我就更壞,你們想的到得,我都作過;當時我很會賺錢,但人生卻沒任何目的,我的人生就是花天酒地、紙醉金迷。我有許多的女人,但我卻無法結婚(我常常在想:為何我無法結婚),我外面很好,內心卻無法滿足,現在想想,也不知當初為何會如此過生活,沒有目標、沒有目地。

   當我認識我老婆後,我的人生真的經歷翻轉,因著她們家全都是基督徒,在相處的過程中,福音的種子也悄悄撒在我心裡了,我在過年過節,或教會辦活動,我就會陪老婆去,結婚後,我定居在中壢,第一次的工作,許多人認為我一定作不了三天,連我自己也是這樣認定,但感謝主,我至今工作已經23年,我生了二個孩子,這是我從來沒想過的,我有幸福的家、妻子、孩子,這真是我從來沒想到過的,我以為我一生不是被關死、就是在外面不知如何死去,所以我很珍惜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我改變了許多價值觀,以前買東西從來不考慮價錢,而且我都選貴的去買,但自從認識我老婆後,神真的慢慢在改變我,我現在反而不會亂買,因為結婚後我有目標、我有責任,我只想讓家庭、妻子、孩子過的好,我所有的出發點就是這樣子。來教會後,我的心思意念也被更新,腳踏實地、認真過每一天;我的氣質、我的個性、我的想法完全改變,連我在嘉義的人看到我,都不相信;真實進入教會後,我才知道神是如此美好與信實,參與許多課程與裝備,且讀經與禱告。

   以前覺得信耶穌很麻煩,會有很多事情不行做,以前想做什麼就做,但好像信耶穌後,裡面就要做什麼時,就會想到耶穌;但當我真正信主後,知道聖靈無形中在我裡面作工,就是有一種約束的能力,一路走過來,我的思想也被改變,我就覺得我變成了一個新造的人,有新的心、新的靈,我滿心感謝主。

   人生翻轉,信主前,只有危險和莫名突然的恐懼,信主後,才有真正的平安和喜樂,感謝主,認識我老婆,生活變踏實,有幸福的家。

   原來,神早就揀選我了,我的人生真的完全改變,榮耀歸給神,我滿心感謝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20240825刋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 最近牧師有提到愛與信任的信息,不要讓人跟人的關係被善惡樹的思維破壞,聽完之後,我覺得很有感觸,因為我很多的教養方式都是出於善惡樹,比如:用恐嚇的方式,告訴他們不照做的後果;或是要求他們要收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