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4日 星期五

第十屆成長班見證2023 EP12 (敞開自我 認識耶穌基督 張明裕弟兄)

           第十屆成長班見證2023 

敞開自我 認識耶穌基督        張明裕弟兄

一、成長班前的生活樣貌   

       其實以前我時常是在漫無目標的生活當中,每天不外乎按照家庭、工作…等生活各種待辦事項中度過每一天光陰。因為自己從小到大存在的自卑、內心受捆綁、不敢展現自我以及憂慮等問題,非常敏感的我常因著他人的話語或行為,很容易產生自我負面感覺(被人瞧不起、我不好、被否定),自然脾氣就容易成為弱點,自己跟周遭的人都會被影響。目前還沒受洗的我,平常跟著家人祭拜祖先、神明,說實在我也不知道在拜什麼。從去年底開始跟太太來教會、主日,原本都只是想說來參與看看,沒想到聽了些見證及分享,似乎有幾次感覺到暖流湧入全身,而且內容思考也覺得有奧秘之處,就來接續上成長班學習看看。

二、成長班過程中蒙受的恩典、改變與信仰告白

一開始也沒有為自己設立什麼目標,按部就班接受神的引導、成長班講師們的協助,跟著每堂課的腳步吸收聆聽內容,原來不只是讀經聽道,更多認識神,也知道祂赦免並擔當了我們的罪,神愛我們、總給我們最好的,並要我們聽祂言行祂道,逐步修剪我們,使我們越來越好。那麼該如何才能蒙受川流不息的恩典?成長班講師們牽著學員們一步一步的瞭解、操練、關懷,跟著步調走,背誦經文並瞭解其中意義,以及固定參加主日、小組聚會一起討論分享,對於神的話總會讓我啟發及反思,使我願意敞開自我認識耶穌基督,這對我來說其實是很大的一個突破。

三、成長班過程中禱告蒙應允的經驗

隨著固定主日、小組及成長班的經歷,開始讀經、禱告、靈修、操練等,雖然沒有很頻繁的天天執行,但在生活中已逐漸領受到祝福及挑戰,愈操練愈有挑戰、愈有挑戰愈是需要神的帶領,而不是習慣用自己的方式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唯有神的恩賜才有辦法幫助我們更好、更豐盛,彷彿在訴說著要多親近祂、認識祂、信任祂。

四、成長班上完之後所賦予的意義與決志

神是無條件愛我們的,所以要更多敬拜讚美主;我們生來本是有罪,所以要自我認罪;神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無時無刻都可向神禱告;經歷過成長班的課程及操練,以及講師、學員們的分享見證,相互鼓勵認識神的重要性,後續要求自己持續多敬拜讚美主、讀經認識神的話語、禱告與神聊聊,豐盛恩典就不致缺乏、自己靈命也得以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20240825刋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 最近牧師有提到愛與信任的信息,不要讓人跟人的關係被善惡樹的思維破壞,聽完之後,我覺得很有感觸,因為我很多的教養方式都是出於善惡樹,比如:用恐嚇的方式,告訴他們不照做的後果;或是要求他們要收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