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7日 星期一

拆除火線、〈相知〉〈相惜〉〈相愛〉 朱書聲弟兄2024第13屆夫妻營見證

 

拆除火線〈相知〉〈相惜〉〈相愛〉     朱書聲弟兄113/5/19刊登週報

1. 來營會之前,我們的婚姻狀態和夫妻關係是如何?我的心態是如何?

覺得好像火山一樣,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發,要戰戰兢兢,天天要小心謹慎,不要觸動到那條導火線。

2.在這次的夫妻營中,我同意的最重要1-2個婚姻的真理是什麼?

  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太1026)。在和太太交往時及結婚後的前半年,我因為要回台中吃飯和去賭博,為了要掩飾我的行為,會編一些謊言騙她,其實她都知道我騙她,她沒有拆穿,只說神會管教,後來真的被處罰了,我感染諾羅病毒,拉肚子好幾天,賭博的手也被門夾到骨折痛了2個月(是左右兩支手指頭),真的不能騙老婆,要順服 神的旨意作丈夫的要愛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弗5:25)。妻子是 上帝從我們肋骨創造出來的幫助者,我的身體如果受傷了會痛,會想去醫治好,妻子是我身體的一部份,如果讓她受傷了,你不會痛嗎?所以要捨己去愛她讓她不受傷。

3.參加這次夫妻營,我的最大得著和收穫是什麼?

對我的婚姻有什麼新的盼望和期待?

幫助我明白太太心中的擔憂,她真正的感受,也在ABC的操練中得到她的原諒真的很感謝教會舉辦這個夫妻營,讓我跟太太在幾個操練中能更了解彼此的問題及在牧師的引導和代禱,得到了釋放,而且更深愛着對方;希望我們的婚姻是透明的,是在基督裡的平安,家庭是喜樂,衝突是倆人彼此成長的機會。

4.在這次的夫妻營中,我其他的收穫或感動是什麼事?

(先知性卡片、哪些的見證、葡萄園之夜、破冰遊戲、拍照打卡/佈置、場地環境等)

先知性卡片中提醒我跟芸瑄的婚姻生活應該是在森林旅途中被滋養,但在我們各自的背包裝著自己成長背景個性和年紀的落差,各自帶著不同的想法和認知。有時候其中一人接不住另一半的情緒反應或表達,激動時甚至想甩掉對方的手。先知團隊告訴我們〈相知〉〈相惜〉〈相愛〉,相知是承認彼此的落差;相惜是接納如此的落差,願意包容體貼;相愛則是愛對方,願意捨己;當我們如此時,會經歷申命記3230中提到的一個法則:一人可以追趕千人,二人能使萬人逃跑。二人同心合一我們的婚姻要倒吃甘蔗、甜蜜加分,喜樂滿溢。感謝教會如此用心的辦這次的夫妻營,講員生動活潑的見證,同工們精心設計佈置場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菲律賓短宣見證:愛能勝過一切 呂威陵姐妹 20230903登

  菲律賓短宣見證:愛能勝過一切 呂威陵姐妹 20230903 登 一開始很擔憂菲律賓的環境跟飲食習慣不同,當我們第一天抵達奶奶家時,雖然有冷氣跟馬桶,但還是有些哀號聲,馬桶沒有水可以沖,需手動!沒有洗衣機,需手洗!稍微休息一下後,我們就去家庭探訪,邀請她們來晚上的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