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7日 星期一

不再獨居,與妻子連合成為一體 蔡詠成弟兄 2024第13屆夫妻營見證

 

不再獨居,與妻子連合成為一體       蔡詠成弟兄113/4/28刊登週報

1.來營會之前,我們的婚姻狀態和夫妻關係是如何?我的心態是如何?

  參加營會之前我認為我們是假面夫妻,在外面相敬如賓,一回到家裡就獨居。

2.在這次的夫妻營中,我同意的最重要1-2個婚姻的真理是什麼?

  那人獨居不好,二人成為一體,讚美代替控告。

3.參加這次夫妻營,我的最大得著和收穫是什麼?

對我的婚姻有什麼新的盼望和期待?

在營會的過程裡,每一對的夫妻都讓我有新的領受和得著,不論是在婚齡長的哥哥姊姊們身上看見,那在婚姻上彼此之間的相愛和尊榮對方,尤其在營會結束時,我看見兩位頭髮斑白的夫妻,相互牽著手、互相扶持,一路上有說有笑的、慢慢的走出教會,特別讓我感覺到這不就是婚姻最美的模樣、最美的誓言「白頭諧老」嗎?藉著哥哥姊姊們的相處也讓我對年老後的婚姻有了另一種期待、憧憬!看著新婚的夫妻,也讓我想起那在新婚時期只屬於我們的種種甜蜜,只是被我自己漸漸的淡忘,那熱情也被自己澆熄淪為平凡。

在這次的營會上特別的領受到自己對婚姻的問題,自己是一個獨居很深的人。只因老婆的工作特殊加上近期又在讀書,晚上時常都要趕報告,甚至處理早上未處理完的工作細項有時還有家教,但在這個時間內我也樂於做我自己的事情,不管是看球賽,看我自己的影片、甚至出門和朋友打球。忘記了另一半,忘記了聆聽她的需求、忘記了接住她的情緒、忘記了關心她。

謝謝有一位愛我們的天父爸爸,藉著教會、牧師師母、講員,傳達祂多麼看重我們的婚姻,在這離婚率這麼高且破碎的時代,因著我們的婚姻勇敢的起來為神來做見證,哪怕我們能影響的有限,也要讓身邊的朋友、親人知道,有一位神,祂真的很不一樣!!

4.在這次的夫妻營中,我其他的收穫或感動是什麼事?

  拍照打卡/佈置、場地環境、餐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菲律賓短宣見證:愛能勝過一切 呂威陵姐妹 20230903登

  菲律賓短宣見證:愛能勝過一切 呂威陵姐妹 20230903 登 一開始很擔憂菲律賓的環境跟飲食習慣不同,當我們第一天抵達奶奶家時,雖然有冷氣跟馬桶,但還是有些哀號聲,馬桶沒有水可以沖,需手動!沒有洗衣機,需手洗!稍微休息一下後,我們就去家庭探訪,邀請她們來晚上的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