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1日 星期四

小組見證: 丈夫做頭、妻子歸正 楊小平姐妹20240602

 丈夫做頭、妻子歸正      楊小平姐妹

 上星期六時,我們夫妻吵架,原因是丈夫覺得冬天的被子放很久都沒有洗,床上一堆被子很不好睡,他覺得很生氣,已經講了那麼久,我都沒有處理;而我也不是刻意拖延,每天的生活瑣事、小孩衣服換季、母親節的準備、下雨天候不佳……當丈夫很不開心地說,他從四月講到現在,我覺得更生氣:明明是他自己就可以處理的事,為什麼都要我做?他沒資格對我生氣,我就偏偏不處理;當天晚上,丈夫就向我道歉了,但是我依舊餘怒未消,整晚都不想理他。

    沒想到主日時間,我們居然被牧師點名,雖然牧師是讚美我們,但我心裡受之有愧,牧師講的信息是有愛有信任,提到是非善惡樹的夫妻關係,就是冷戰、敵對、談條件、把工作切乾淨……這不就是在說我嗎?聽完牧師的信息,我覺得有點羞愧,心想回家一起把冬天的被子收完,讓家裡回歸舒適跟整齊。(後記:結果我小組後回家,丈夫已經把被子都整理好了)

    後來小組時間是跑幸福小組,但奇妙的是,播放的影片也關於夫妻關係,我覺得上帝好像在提醒我,要珍惜夫妻關係,不要持續在憤怒跟冷戰當中,成為拆毀家裡的婦人,看完影片,我更覺得自己的意氣用事是多麼可笑。

    回想起丈夫從信主直到如今,一直不斷地成長,這陣子因為買房、整理房子,花了不少錢,我原本打算接課後照顧班貼補家用,沒想到丈夫卻說,假如家裡裝潢好了,你卻去接課後照顧班,漂亮的家沒有家人、孩子回來沒有媽媽,那裝修家裡有什麼意義呢?想想丈夫說的對極了,我們買房、把家裡裝修好,不就是為了有個溫暖的家嗎??過往丈夫是一個只要缺錢就會充滿壓力的人,如今卻告訴我,錢晚幾年還沒關係,家庭關係更重要,我覺得非常驚訝,覺得丈夫很有智慧。

    感謝神,最近幾件事情,都讓我看到丈夫越來越有一家之主的樣子,在真理中愛妻子孩子,凡事以先神後人再大地的次序思考,雖然我們還是會擦槍走火,但也在進步的過程中,謝謝上帝為我預備活出真理的丈夫,也讓我持續聆聽真理對齊神,對未來更加有盼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菲律賓短宣見證:愛能勝過一切 呂威陵姐妹 20230903登

  菲律賓短宣見證:愛能勝過一切 呂威陵姐妹 20230903 登 一開始很擔憂菲律賓的環境跟飲食習慣不同,當我們第一天抵達奶奶家時,雖然有冷氣跟馬桶,但還是有些哀號聲,馬桶沒有水可以沖,需手動!沒有洗衣機,需手洗!稍微休息一下後,我們就去家庭探訪,邀請她們來晚上的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