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2日 星期五

夫妻營見證(第13屆 )意外發現、進入真愛 YU姐妹

 意外發現、進入真愛       YU

1.在這次的夫妻營中,我同意的最重要1-2個婚姻的真理是什麼?

太多了。很多真理其實都知道,但經過講員們的講解和演出詮釋,有更深刻的理解,像是【小心有蛇】的單元裡面說,蛇引誘人類犯罪,後來人類互相推卸指責,講員說道「不是蛇的問題,因為蛇也是神創造的,是『人』出了問題」,這點讓我得到很新的啟發。其他的真理例如:「認罪要認到位」才能除去苦毒修復關係、「痛沒有出來,愛就出不來」說明情緒釋放的重要性、「夫妻擂台」不是以打倒對方為目的,因為夫妻本是「親密對頭人」。最後一點,「ABC溝通」看起來很笨,操作起來也很慢、沒效率,但這其實就是「麥當勞點餐式溝通」,因為要確認彼此得到的資訊是一致的,如此才能讓溝通暢行無阻。

 2.參加這次夫妻營,我的最大得著和收穫是什麼?對我的婚姻有什麼新的盼望和期待?

最大的收穫就是,分組操練ABC溝通、清垃圾、和道歉時,輔導員在一旁進行引導,讓彼此能更具體地形容自己的感覺,這是自己私下進行的時候沒有的。有些很深的情緒自己平常是沒有注意到的,也不知道要怎麼表達,甚至是刻意掩蓋住的。透過輔導員的引導,幫助每一對夫妻可以更清楚的表達,也透過圖像式來讓感覺呈現地更加清晰具體。最震驚的是,原本以為我跟先生是如同好朋友般的無話不談,彼此也很尊重彼此,但在透過輔導員的引導和分析,漸漸發現,原來我和先生存在著夫妻權力不平等的問題,也很感謝神讓這樣的問題顯明,讓我們可以免去未來產生更大問題的隱憂。

 3.在這次的夫妻營中,我其他的收穫或感動是什麼事?拍照打卡/佈置、 場地環境、餐食。

    這次夫妻營,聽到很多「學長學姐們」高山低谷的故事,覺得是一種借鑒,也提醒自己一些雷不要踩到。最打中我的心的是「葡萄園之夜」走紅毯的橋段,看到先生為了太太放下偶像包袱,大膽示愛,這種公開表白的方式完全讓我融化,很感動,心中默默許願,有夫妻營一定要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菲律賓短宣見證:愛能勝過一切 呂威陵姐妹 20230903登

  菲律賓短宣見證:愛能勝過一切 呂威陵姐妹 20230903 登 一開始很擔憂菲律賓的環境跟飲食習慣不同,當我們第一天抵達奶奶家時,雖然有冷氣跟馬桶,但還是有些哀號聲,馬桶沒有水可以沖,需手動!沒有洗衣機,需手洗!稍微休息一下後,我們就去家庭探訪,邀請她們來晚上的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