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2日 星期一

得救見證 死蔭幽谷遇真光 (上) 郭彥圖弟兄 20240616刋週報

 

得救見證 死蔭幽谷遇真光 (上)  郭彥圖弟兄 20240616刋週報

我在一個三代同堂的家族中成長,我的爺爺出身貧苦,但憑藉他從小的努力學習與勤奮工作個性,年紀輕輕就白手起家並創立公司,奠定家族的基業,讓我們有比較好的生活環境。爺爺是在日本軍事教育中成長的,因此他很自律也看重權威性的服從,而我是家族中的長孫,有很多長輩的期待,爸媽也訓練我要獨立、自動自發與順服,童年記憶中有一半時光都是在才藝班、補習班度過,當然在嚴謹的家族下成長,挨打罰跪也常常可見,我常常會有抱怨,不像別的小朋友很自由,我無法體會這是他們對我的愛。

國小到國中是個讓家人及老師放心的學生,也相信自己可以錄取新竹區的第一志願,考完聯考未放榜之前,我就出國遊學兩個月,放鬆一下長期準備考試的緊繃心情。當我在國外忘懷的遊玩時,就收到了放榜通知,我被分配到第三志願而且還是及格邊緣,通知單的成績真的跌破許多人的眼鏡,父母師長都根本無法相信接受,還申請成績重驗,結果成績果然有誤,但是只有比原來的分數多了五分,最後我也只能壓抑失落的情緒默默接受第三志願的學校。歸國後,家人與朋友們不斷的給予我安慰和勸勉的話,但這些絲毫沒有讓我得到安慰,反而覺得格外刺耳與諷刺。

壓抑在內心的失落和自卑控告伴隨著叛逆,就這樣跟著我進入了高中生活,真的沒有想到這一次的問題,在我的生命中埋下了一顆炸彈,自卑墮落的態度,讓我把打混、抽菸、翹課跟打架成為日常,也失去了升到高二的資格,爸媽非常頭疼。就在高一暑假的時候,到加拿大留學放假回來的二表哥跟爺爺與家人閒聊之餘,提到感覺國外的教育比較適合我,家人覺得是個不錯的想法,認為有可以借此機會讓我轉換環境,遠離當時的朋友,就詢問了我的意願,沒想到我都沒考慮就馬上答應,沒多久就辦理休學準備了半年,最後在爺爺的金援資助與期待下,成為了一位小留學生,當年我十六歲。

出國前,仲介在我面前放了幾本校刊,要我從其中挑選一間學校,所有的校刊上面的介紹文都是英文,我當然一個字也看不懂,我隨性的挑選了一所高中,原因是這間校園的紅磚建築的看起來很美又古色古香。到了當地,我還真沒挑錯,真的是一間歷史悠久的校園,非常獨特古老而美麗,但是遠離都會區位於郊外非常無聊。或許是鄉下,沒有什麼多餘的娛樂,讓當時的我能夠專心的學習,在那裡我完成了我的高中學學業,並在大學聯考錄取澳洲知名大學的電訊工程學系。

在國外高中的第一學期結束後,我有機會可以回到台灣度過我第一個假期,但也因著國外留學開銷大,我在台灣打工賺到了人生第一筆薪水。回到了澳洲後,認為自己有賺錢的能力,就選擇了每一個假期都不回台灣,留在學校裡做清潔工或是洗碗工賺取生活費,而我的外漂人生就這樣開始,直到我27歲回國,將近十年的時間,我完全沒有與家人見過面,一個人獨自的在外生活。

我的高中是一所當地的貴族學校,所在城鎮是古老的淘金鎮,絕大部分的學生家中都是生活環境優渥,雖然都有不錯的教育背景,但是對華人的認定就是苦工,有很深的種族歧視與排華行為,所以當年我被霸凌及冷眼對待一點也少不了,看到周遭的人過的很美好與精采,只是因為他們擁有金錢與權力而已,當時讓我覺得唯一能證明自己的方式就是擁有更多的金錢及武裝自己,不知不覺就與校園裡為數不多的亞裔學生,集結成一幫小團夥,免受欺壓彼此保護。這種錯誤的認知與行為,讓我的價值觀完全的偏差,認為只要能賺錢和保護自己,想做什麼都可以,將自己的錯誤合理化。

步入大學後,視野廣了,貪婪的心更加的強烈,不斷地跟別人比較、羨慕別人所擁有的!我逐漸的迷失了自我,變得像一個兩面人,一個身分是平凡的國際學生,努力在唐人街工作的台灣人。另一個身分是夜晚流連於夜店與聲色場所,吃喝嫖賭毒樣樣來的亞裔幫派分子。

因著愛玩好奇我接觸了毒品,日子久了開始從單一毒品變成多樣化毒品的混合使用,最後到天天都要使用無法自拔。但突發的狀況讓我開始畏懼吸毒這件事,身邊的人在我面前有好幾次因著過多毒品的混合還有過量,導致危及性命,而我擔心自己也會有如此的下場,所以我將自己跟外界隔離了兩個月,最後成功戒毒。原以為戒毒的我會收斂一點,但是沒想到卻跌入另外一個謊言。

戒毒的這個行為,讓自己認為自己很行很自傲,開始認為自己比身邊的人高出一等,而要當頭當然就一定要多金,我開始和真正的罪犯交往,從事犯罪活動,例如毒品販賣、詐騙、簽賭、偽造文書及販賣學歷等等。當時的我完全不認為做這些事是不對的,因為周遭的人都在做一樣的事,而我為了生活而賺這些錢,為什麼不可以。加上在幫派裡,我是少數幾個在明星大學念書的人,自認為比別人優秀,應該過更好的生活,沒想到幾年之內,還真的讓我混的很風光、口袋很飽,得到很多人的賞識。直到我準備上研究所時,政府執法單位找上門了,我用盡積蓄讓自己逃離法律的制裁,最後雖然沒有被判刑,但是必須被驅逐出境離開澳洲。我還是死不認錯,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失敗,就在被遣返回國的那一天,我選擇逃跑了,成了非法居留者,當年我23歲。(下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20240825刋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 最近牧師有提到愛與信任的信息,不要讓人跟人的關係被善惡樹的思維破壞,聽完之後,我覺得很有感觸,因為我很多的教養方式都是出於善惡樹,比如:用恐嚇的方式,告訴他們不照做的後果;或是要求他們要收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