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2日 星期一

得救見證 死蔭幽谷遇真光 (下)郭彥圖弟兄 20240623刋週報

 

得救見證 死蔭幽谷遇真光 (下)郭彥圖弟兄 20240623刋週報

    非法居留的我,憑藉著一路以來在中菜館工作,學到的一些手藝,馬上就換了一個環境,投入黑工的生涯。這次的潛逃,雖然我斷絕了所有的幫派朋友,可以讓我專心工作,但卻過著見不得光偷偷摸摸的生活。每當我看見身邊的同事有著家庭活動或聚餐時,得自己像孤兒孤獨且無助,渴望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我認識了剛移民到澳洲的前妻,交往了一年左右前妻未婚懷孕,我們倆都因為渴望一個家,當下我們就決定結婚,組織一個家庭為未來努力。20082月我的第一個孩子順利出生,正在享受當一個父親的喜悅時,一個來自家族的電話,家中的爺爺忽然中風,身為長孫的我被要求回來台灣,200811月底,我就先一個人回到台灣,也為妻小做來台準備

    回到台灣一年服完兵役,退伍之後回到家中與家人的相處中,總是感到格格不入,甚至是不懂得謙卑和尊重家中權柄,爭吵不斷。加上工作上的收入,沒有達到我的預期,遠在澳洲的妻小回來台灣一同生活,但沒想到問題變的更大,常激烈爭吵最後決定離婚。

    之後我得了憂鬱症會幻聽幻覺,魔鬼假扮我家人的聲音,時時刻刻的攻擊我、控告我是一個不孝子孫,丟了家族的顏面,,讓我難堪羞愧,做任何事,都會聽到這些聲音,晚上更是無法闔眼入眠。初期我會努力抵抗這些聲音,跟這些聲音對罵,就如跟空氣對話一樣。日子久了,我逐漸開始害怕,恐懼侵入我的心,我會害怕到自己躲在角落裡或是衣櫥裡,以為這樣就能隔絕這些聲音,但是我錯了,這些聲音並沒有消失反而更劇烈。後來我開始自殘撞牆傷害自己,想盡辦法自殺,以為死了以後一了百了。不但沒有成功,仇敵反而用不同的方式攻擊著我。我天天失眠,身體機能錯亂,最後聯肌肉都萎縮,體重下降到四十幾公斤,無法行走無法舉筷,靠著助行器行走,用酒精讓我止痛、入眠,成了酗酒的人。

    那段時間遭受折磨的不單單是我自己,還有我的父母與姊姊一家,對他們而言也是一場噩夢,想幫助我卻不知道如何幫助,帶著我四處求神問佛,卻一點用也沒有。我的母親也對我說過,醫生看到我的生理狀況時,提醒她要做好心理準備,隨時會失去我這個兒子。那時的她真的束手無策。

    在各大醫院進進出出,最後被台大精神科主任判定是重度重鬱症的患者。2013年初我住進了新竹台大精神科慢性病房接受治療,前後將近一年多的時間。接受數不清說不明的藥物治療,到一個地步,每天必須服用二十一顆的精神科藥物,成了一個精神科藥物的倚賴者,自殘、恍神呆滯,整個人如同行屍走肉一般。

    有一天我的姊夫在網路上搜尋到一些資料,看見一些弟兄在福音戒治中心得醫治的見證,告訴我的父母。父母抱著嘗試的態度,希望我能去試試看戒藥戒酒,反正死馬當活馬醫。20143月,爸媽不敢讓我回家,直接把我從醫院轉送到戒治中心。

    在福音戒治中心的第一年,魔鬼不斷拉扯與轄制,使我不願相信神,真實的開口禱告。卻在一次閱讀了一本書 [常常禱告],這本書讓我莫名的感動,看見禱告是很單純的就像對話一般,讓原本不愛禱告,只會跟著唸主禱文的我,開始嘗試自己開口禱告,每晚為自己的孩子做簡單的睡前禱告,求主保守他們祝福他們,也讓我為以前不願意承認自己錯誤的心態開始認罪,神給了我安慰與多年來沒有嘗試過的安穩睡眠。我開始向我可以聯絡到的家人朋友,真實地開口謙卑認錯,不管對方是否接受,但是我都願意踏出第一步。不到兩個月的時間,神真的是垂聽禱告的神,一首晚崇敬拜詩歌 [恩典的記號],神藉著詩歌對我說話,讓我知道一路孤單的路程中都有祂的陪伴,我過往的那些難堪都過去了,一切都成為那恩典的記號,當下我第一次在眾人面前哭泣,內心真實的說:主啊! 謝謝祢,一切都有祢,我才走的過來。我相信祢,祢是那位真神,我願意成為祢的孩子,不到兩年的時間我得了醫治,恢復正常。

    在預備受洗前,祝福滿滿的神,還為我預備了一次禮物,讓我有機會能見到分隔五年的孩子們,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小時的相處,卻有溫柔的愛在當中。祂讓愛回到我身上,也同樣在孩子身上。

    2015年的母親節,我接受基督為我的生命的救主且是那唯一的真神。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後,我的生命不再一樣,神讓我學會順服,學習禱告交託、學習溝通、學習修復關係。一路走到現在,需要面對的困難挑戰依舊很多,但是我不再是單獨一人,我有了那位可以依靠的天父,有了家人關心和教會肢體的陪伴,我更知道如何開口禱告尋求幫助,與擺上自己去榮神益人。一切都在信心盼望中。

    2020年我來到內壢得勝靈糧堂,更加明白真理,生命被建造,重新進入婚姻,因著經濟和家人的關係,只能登記結婚,教會竟然在住棚節辦了重立婚約,使我不須花很多錢辦婚禮,也第一次讓雙方家人認識,是超乎我的所求所想。2021年成為教會的總務同工,每天需要在教會走動、維修與整理,這些我過去都未曾做過,但天父上帝的智慧與引導,讓我突破一個接一個的困難,重點是我好喜樂。我的爸媽雖不信主,但知道我在上帝的家裡是最好的,非常支持我。,但我因著足底筋膜炎,走路如踏在石頭上很痛,上帝也給了我一個禮物,在教會所辦的心靈SPA完全醫治了我的腳,太奇妙了!

    過去我自以為聰明、內心自卑卻以驕傲的外表行動,惹出一大堆問題,傷害了家人也差點失去生命,我現在能在神的家工作,完全是上帝的拯救和醫治,在人是不可能的,但是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弟兄姐妹們,“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能做”,小心魔鬼等著撲向有這種心態的人,希望我遇見真光生命得翻轉的經歷可以祝福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20240825刋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 最近牧師有提到愛與信任的信息,不要讓人跟人的關係被善惡樹的思維破壞,聽完之後,我覺得很有感觸,因為我很多的教養方式都是出於善惡樹,比如:用恐嚇的方式,告訴他們不照做的後果;或是要求他們要收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