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8日 星期四

菲律賓短宣見證:得勝之路李心怡姐妹 20230827登

 菲律賓短宣見證:得勝之路李心怡姐妹

20230827

在這次的短宣中我會說出發前有多焦慮,但在菲律賓時就有多開心;在短宣培訓流過多少眼淚,在菲律賓就笑的多開心。我很慶幸我有來這次的短宣,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出國,所以要搭飛機時很興奮,我們剛到菲律賓時一直在下大雨,Felizardo牧師接待我們到一個當地老奶奶的家住,當天一到菲律賓我們晚上就有一個臨時的家訪跟佈道會,我們家訪時牧師跟著我們,但我們問了前面幾個家庭都被拒絕,終於在最後有一家願意讓我們家訪,是一個媽媽和她兩個女兒,且她們最後也願意決志信主。

感謝神,晚上的時候有一個小型佈道會在奶奶家,但其實沒有人來,這個時候牧師就走到門外開始禱告,阿國傳道走到門外開始方言禱告,但沒有人來因為下雨,阿國傳道鼓勵我們沒有人來這邊那我們就走出去,所以我們就帶著我們折的氣球也帶著雨傘出去,我們直接在街頭敬拜歌唱,唱著菲律賓的詩歌,我們在大雨中敬拜歌唱讚美神。我們走到我們下午家訪的家外面,為她們祝福禱告,我們送她們氣球,她們看起來很驚訝,後來也才知道她們已經洗好澡又下雨所以就沒去佈道會了,但我們最後也還是為她們做祝福禱告,雖然回去的路我們的腳是濕的,雨傘有撐跟沒撐一樣,衣服也被淋濕。後來我們又經過一個家,我們向他們打招呼,然後就聊起來了,後來知道他們家是天主教,但我們也為他們做祝福禱告,最後我們送了氣球給他們家小孩,結束了這個愉快的家訪。

隔天我們早上有兩場佈道會,我比較印象深刻是我們到了水上屋,我們要進去水上屋是蠻克難的,因為下大雨的關係,要進去的路有很多泥沙,我們每個人的腳沒有一個是乾淨的,而且進去時又突然下雨,要進去也要走很多竹竿鋪成的路,當時我真的蠻怕我掉下去的。好不容易進去,裡面的人都對我們很好奇,但因為空間有限,我們只有敬拜,和見證分享跟和信哥講信息,也因為空間小我們大家都只能站著,當我看著這些環境時我在想到底要如何生活呢?也覺得這邊的人真的也不容易,但看到他們都很單純的願意信主,就很感動,後來下午經過菲力牧師的家,是一個天花板嚴重破洞,而家裡唯一的房間是給他兒子睡,他自己睡客廳的房子,就覺得很被震驚,也覺得牧師真的很不容易,但他沒有因為這樣被生活打敗,而是更熱忱的追求上帝,甚至回應呼召當上牧師,真的是願神能更多祝福他恩待他。

第三天我們因為塞車搭了將近8小時的車到達聖雅各教會,在這個教會看到很感動的地方,是我看到那邊的同工是真的很渴望主也很敬畏上帝,也覺得他們真的很優秀,那這次我感受最深的是在聖雅各教會的佈道會後面在回應詩歌時,菲律賓的每個人都是非常認真在敬拜,在這個時候我也每次都感受到聖靈與我們同在,聖靈正在動工,當我們為菲律賓同工禱告時,通常他們都會大哭,我有一次在為一個女孩禱告,我開始禱告,她開始大哭,我也跟著哭,因為在為她禱告時我感受到她心裡的難過破碎,雖然我們都是講中文為他們禱告,但奇妙的是,我相信這個時候天父的愛已經充滿他們,而且他們菲律賓人也非常熱情,人也非常善良,我真的很喜歡他們那邊的人,也因為這樣認識了很多朋友。

在這次短宣旅程中,我覺得神真的是時時刻刻與我們同在的神,像是其實第二天去的水上屋我們是默默的跟著牧師走後來才知道原來裡面是可能有吸毒犯,所以就是說其實進去水上屋是有危險性的,但因為神是與我們同在的神祂也是保守看顧我們的神,所以我們平安的進去也平安的出來,神也保守我們這8天每個人身體都是健康沒有生病的,因為有聽到別的短宣隊當中有人有發燒、感冒、拉肚子之類的,真的很感謝神也非常感謝大家247的代禱,你們的禱告非常的重要,這次的短宣超乎我的想像,雖然真的很不適應天氣,因為沒有冷氣,也非常熱,廁所也非常不習慣,因為他們馬桶是沒有坐墊的,而因為天氣熱的關係皮膚有些地方也濕疹,很癢很不舒服,但我還是很喜歡待在菲律賓鄉村的地方,我真的很開心這次參與到菲律賓的短宣,如果明年還有菲律賓短宣的話,或許我還會再去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20240825刋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 最近牧師有提到愛與信任的信息,不要讓人跟人的關係被善惡樹的思維破壞,聽完之後,我覺得很有感觸,因為我很多的教養方式都是出於善惡樹,比如:用恐嚇的方式,告訴他們不照做的後果;或是要求他們要收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