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8日 星期四

菲律賓短宣見證:聖靈同行之旅徐大宸弟兄 20230827登

 菲律賓短宣見證:聖靈同行之旅徐大宸弟兄

20230827

我第一次出國就是去短宣我覺得非常酷,出發前一晚雖然有點緊張,但是一上飛機就忘記緊張了,但是一到菲律賓我就有變緊張,因為我英文很爛我怕我過不了海關,幸好最後還是順利進入了菲律賓。一出機場就下了超大的雨,他們當地人說這種雨只是梅雨,但這個雨在台灣應該是颱風等級。之後我們坐車到首都第一個要住的家,我們吃的第一餐食物都是冷的,肉是冰的,飯是硬的,但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有冷氣,我覺的最辛苦的地方是菲律賓人都洗冷水沒有熱水,洗澡時比較辛苦。之後,我們去到貧民窟,我見識到這個國家的貧富差距有多大,我也看到這裡的人非常辛苦,他們家地板沒有磁磚,地板上都是因為下雨而有非常多的爛泥巴。但我們發給他們小孩糖果他們還是很開心,雖然那天很累到我是覺得非常開心。

之後我們到這個地區的牧師腓力札多牧師的家,他們的家只有客廳後面就是廁所,他們家非常小沒有天花板,家裡只有一盞燈,家裡外面就是水溝好臭,旁邊還有籃球場雖然我很喜歡打籃球,但如果住家旁邊有人一直在打球一定超吵。看過牧師家之後,我就非常感動,因為牧師雖然生活過的很苦但還是願意服事神。

第三天我們一早就出發要到聖雅各教會,這裡離首都距離要搭四到五小時的車,結果到最後因為一直塞車,我們搭了八個小時的車才到聖雅各教會。雖然到那邊已經晚上七點了,但他們還是非常熱情的歡迎我們,要到這裡我就覺得非常開心,因為這裡的人非常愛神。雖然他們這裡的生活很苦,但他們還是常常敬拜神和常常禱告,而且這裡的人非常善良,這裡的小朋友也非常可愛。

雖然這幾天晚上睡覺時有很多蚊子,但在聖雅各教會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我在這裡感覺每次敬拜是都感到聖靈感動。每次幫別人禱告時也感非常多次聖靈的感動,雖然我們的語言不通,但我知道靠著聖靈的運作,聖靈會感動他們,有一次我為一個男生禱告他禱告到哭,我覺得這就是聖靈在我們當中運作,我在這幾天在聖雅各教會也看到非常多的神蹟,有一個奶奶原本只能靠著拐杖走路,但我們為她禱告後她就可以不靠著拐杖走路。這幾天在聖雅各教會的時光是我在這八天中最開心的時光,之後的短宣大會我也看到許多神的神蹟在其他短宣隊當中,我覺得這次來菲律賓短宣是我這個暑假做最有意義的事情。給出了所有,卻得著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20240825刋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 最近牧師有提到愛與信任的信息,不要讓人跟人的關係被善惡樹的思維破壞,聽完之後,我覺得很有感觸,因為我很多的教養方式都是出於善惡樹,比如:用恐嚇的方式,告訴他們不照做的後果;或是要求他們要收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