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8日 星期四

菲律賓短宣見證:成為器皿 與神築夢 白林瓅姐妹 20230820登

菲律賓短宣見證:成為器皿 與神築夢 白林瓅姐妹

20230820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短宣,也是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出國,所以出發前 我一直很期待,期待上帝透過這 段旅程要我學習什麼?我也相信,當我更認識神的時候,我也會更深地認識我自己。

從小我參加教會主日學,也在童年時期決定受洗。在我生命中遇過許多愛神、愛人的老師和牧者,他們用上帝的愛愛著我,教導我讀聖經、敬拜神,也有一些長輩他們參與海外的宣教,所以在我青少年時期知道宣教這件事的時候,我就默默地在心中禱告:希望我第一次出國就是去宣教!因為神的愛是真實的,祂帶領我度過許多不容易的時刻,我也希望全世界的孩子都能在童年時期遇見耶穌,並一起經歷祂的愛。

感謝神,祂是垂聽禱告的神,這次短宣我又實現了一個夢想,也體會到許多獨特的經驗,例如:雖然菲律賓當地食物跟台灣不太一樣,但我並沒有感到水土不服,反而覺得新鮮有趣;另外,通常到新環境我都會睡不太好,但這期間我都睡得還不錯,也沒有生病,感謝神!我相信,也是因為有一群人在為我們代禱,使我們能脫離許多在短宣當中的兇惡與危險。而在短宣中最常遇到的挑戰就是:行程時常都會有變動,我們很常需要隨機應變,甚至前一晚才會「大概」知道明天要幹嘛?這點我覺得很有趣,因為跟台灣的聚會模式很不一樣,卻仍然能夠同心聚集,迎接神的同在,聖靈也能超越時間限制來動工,使我更專注於當下與神、與人同工的過程,也更專注在眼前的每一個生命,孩子們總用大大的眼睛盯著我們,期待我們帶給他們什麼,期待更認識這群外國人,期待與我們建立更深的關係。

我覺得最感動的是每當我們一起敬拜神,向神歌唱、跳舞的時候,我感覺神的愛很深的與我們同在,祂喜悅跟祂的眾兒女在一起。在菲律賓我們完全不受語言、文化、種族、家庭背景的限制,一起來敬拜這位獨一的真神,甚至我們為彼此禱告,彼此服事,擁抱彼此時,神的愛環繞在我們當中,許多人還沒開口禱告時,就開始流淚。我看見,我們同有一位真神,即便我們如此不同,神的靈仍然持續動工,觸摸、醫治每一個有需要的人,只要我們願意來到祂面前傾心吐意。

最後,家訪也是我最印象深刻的服事,因為我很喜歡聽生命故事。其中一 位聖雅各教會的青年同工 April Joy,她除了身體有殘缺之外,父母也在她剛出生不久離家,從小都是年邁的外公、外婆扶養她長大。但她因著認識神,以及教會牧者的關心,走過生命許多困難的時刻,現在她也委身在教會成為重要的同工,陪伴兒童、影音服事。這幾天幾場佈道會,也都是她協助擔任翻譯,幫助當地人明白我們所分享的內容。

對我來說,我好像開始體會到宣教的意義,就是上帝的心意是「一個都不能少」,有許多人成長在破碎的家庭,他們對於未來是非常沒有盼望的,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活著?但神從未放棄任何一個人,祂的愛是犧牲自己的獨生愛子,也要換回我們生命的愛,那樣的愛是極大的愛,而短宣其實只是體會那一點點犧牲而已。我們所傳的福音,只要有一個人領受,就像 April Joy 一樣,就有機會傳給更多的人,特別是這些真的有需要的孩子。我相信若是在童年時期,許多的人就遇到像 Bill Wilson 牧師或是April Joy 姊妹一樣的人時,他們的生命就會因著認識神得著滿足。而現在的我,在台灣的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擔任社工,服務並關心失去父親或母親的兒少,藉由社會福利的媒介把福音帶給他們,使他們知道:即便失去了在地上的父親或母親,他們仍然有一位在天上的父親,永遠保護、看顧著他們,永遠愛著他們,與我們同在。

以上,是我在這次短宣最大的收穫與感動,也是激勵我持續要為神發聲,將神的愛透過各樣的方式傳出去,使更多人都能夠認識並相信耶穌。若神許可也開路,我希望能持續參與在宣教的旅程,特別是海外宣教,因為我覺得海外宣教的代價是更大的,除了需要學習中文以外的語言,還要瞭解當地的文化,融入他們的生活,跟他們生活在一起,真的很需要極大的勇敢、熱情與信心!但就像撒母耳記上17 章,當大衛被聖靈充滿,與神同工打敗歌利亞時,連掃羅都認不出來大衛就是那位與他說過話,耶西的兒子。我相信只要持續倚靠聖靈,放下自己,帶著信心走出去,神就能使我們成為合用的器皿,為祂所使用。破爛又有異味的房子裡,還立志要去貧民窟服事更需要的人,他的心志讓 我很感動!

五天在聖雅各教會的服事中,其實六到八小時舟車勞頓及對於所住的地方的適應與克服,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無論在教會中或在住處都很悶熱,連能吹到電風扇都不容易,整天身上幾乎都是又濕又黏,晚上睡覺不只有蚊子,還有跳蚤跟蟲會在床上爬;十個成員輪流洗澡及上廁所,馬桶沒馬桶座及蓋子,也無法沖水,洗澡沒有熱水,也有沒有蓮蓬頭…。房間不夠,有人還需打地鋪,一開始房頂還漏水在地板上,感謝神,大家都逐漸適應及克服了,而且每天還很喜樂。在聖雅各教會的服事中,我們的青少年跟當地的青少年彼此融入,彼此交流,大家感情也變得很好,甚至我們要離開時,大家依依不捨地送我們離開。在過程中,能特別鼓勵當地貧困的青少年們更愛耶穌、並仰望耶穌成為他們一生的幫助,讓我很感動。很感謝聖靈在佈道會及家庭探訪中大大地動工,英文禱告詞沒講得很溜,心裡面也有許多的未知,但在過程中我操練憑著信心相信神,竟然有許多人得醫治並被聖靈充滿,讓我經歷了因著我們願意獻上僅有,甚至微不足道的五餅二魚時,神就行了五餅二魚的神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20240825刋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 最近牧師有提到愛與信任的信息,不要讓人跟人的關係被善惡樹的思維破壞,聽完之後,我覺得很有感觸,因為我很多的教養方式都是出於善惡樹,比如:用恐嚇的方式,告訴他們不照做的後果;或是要求他們要收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