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8日 星期四

菲律賓短宣見證:跨出舒適 打開視野 盧其昌弟兄 20230813 登

 菲律賓短宣見證:跨出舒適 打開視野 盧其昌弟兄  

20230813

一開始聽完短宣說明會之後,不知道自己可以幫助菲律賓什麼,也覺得我付出的代價可能跟他們得到幫助沒有成正比,跟我想像的宣教有點差別,所以有一些的掙扎。

短宣的訓練過程中面對到隊員之間的衝突和負面情緒的釋放也讓我覺得很辛苦,不想面對,但是感謝神慢慢的調整我的眼光和心態,讓我們在磨合當中學習彼此相愛。

到菲律賓有很多的挑戰,第一個挑戰就是面對到菲律賓口音很重的海關,未滿 15 歲的人還被帶到小房間去詢問,繳入關的費用等等的,所以光是在海關 就花了一些時間。

生活上面也有很多的不便:沒有熱水,沒有馬桶坐墊,上廁所沖水要自己裝水;總是在流汗,腳沒有乾淨過,跟壁虎蟑螂蚊子蒼蠅共,食物吃不習慣,沒有一件事會on time,隨時可能出現變數的生活,真的有很多的挑戰。

最讓我衝擊我的是第二天的行程,去貧民窟的水上屋,滿地的垃圾惡臭撲鼻,蒼蠅蚊蟲,經過要半隻腳插在泥土裡的路,還有一不留意會掉下去用竹子搭起來的水上屋,連站在的空間都沒有,還必須分散重量到不同的位子上才可以在那裡聚會。離開水上屋之後,菲力扎多牧師帶我們去一個社區裡面,我們一開始不以為意的走進一個小空間,看著天花板的破洞,只剩下一盞唯一的小燈,裡面有一股很濃的尿騷味,牧師說這是他的家,除了椅子以外真的可以說是家徒四壁,我們才發現他把鞋子脫掉,因為這是他們睡覺的地方,他說要帶我們導覽他們家,結果一眼就看完了,牆壁後面就只有廁所,還有跟衣櫃大小差不多的房間是他兒子住的地方,牧師說很謝謝我們願意去水上屋跟他們分享福音,因為那個地方很多都是亡命之徒或癮君子住的地方,沒有人願意去那裡。沒想到那邊的地下首領說,希望牧師可以在那邊可以開一個崇拜讓他們可以參加,我們今天去那邊是為福音開了一扇門,他很感謝我們。

我完全沒辦法想像這樣的生活,我就問自己:如果服事神還像牧師一樣辛苦,我是不是還願 意繼續專注在神身上?我想我真的還沒有辦法破碎到這樣的程度。

跟牧師相處的這幾天以來,從沒有聽過他任何的怨言,總是笑臉待我們,每天跟腳不方便的師母走一個半小時的路到我們住的地方,直到天黑再走回家,就像寡婦投的那兩個小錢一般。在這位牧者的身上發覺到自己太愛抱怨環境,我的生命有太多的驕傲,不願意無條件的奉獻給神。

我們去的第二間教會聖雅各教會,體驗到了在基督裡我們是一家人的愛,看見在這裡年輕人對神的熱情跟單純,沒有很好的設備,但他們在敬拜上面的熱情真是大大的挑旺了我,在這裡的服事也點燃我愛人的熱情,當地的年輕人也很受我們的鼓勵,甚至有一個弟弟很感動的傳訊息跟我說:「哥哥我要好好讀書,以後要去台灣工作,這樣才能跟我們再次見面。」

上帝也透過語言文化上的差異提醒我,在這裡我們對彼此都有滿滿的耐心跟包容,回到家鄉之後,更應該用心在身邊的人,耐心溝通彼此包容彼此相愛。

在這裡也認識到一個很優秀的姐妹,從小被父母交給外婆照顧的姐妹,每個月拿著 1000 多塊披索的補助跟外婆相依為命,而且她生來就有身體上的殘缺,沒有手指根腳趾頭,小學畢業後因為沒有錢,停學了四年的時間,即便如此她依然非常委身在教會,對神很認真,也非常用功的讀書,每個學期都拿到獎學金,讓她的學費全免,一直到現在念大二,當她在分享她的這些故事的時候就覺得很感動,因著她無助無力的環境顯出神極大的力量從她裡面湧出來,非常的激勵我們,當下聽見她還有學雜費的需求時,我很受感動的奉獻了一筆不多的金額給她,她卻很感動的謝謝我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奉獻是如此有意義。

這次短宣真的有太多的感動可以寫了,神也在這次經歷當中給了我一段經文「我原不是要別人輕省,你們受累。乃要均平,就是要你們的富餘,現在可以補他們的不足,使他們的富足,將來也可以補你們的不足,這就均平了。」神透過我們資源的富足來幫助他們,也透過他們生命的故事來激勵我們,神的旨意實在是太美好了,在這趟路程中好滿足,神也堅定我想要長期宣教的心志,突破了自己對語言文化不同的害怕,也發覺自己原來這麼喜歡跟人互動,原來自己可以這麼勇敢的分享上帝,也明白到長期宣教要預備的事情有很多,實際方面的簽證問題,文化政治背景的了解等等的,讓我有一個方向可以去預備,希望自己可以加速的成長,成為神可以使用的器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20240825刋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 最近牧師有提到愛與信任的信息,不要讓人跟人的關係被善惡樹的思維破壞,聽完之後,我覺得很有感觸,因為我很多的教養方式都是出於善惡樹,比如:用恐嚇的方式,告訴他們不照做的後果;或是要求他們要收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