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8日 星期四

菲律賓短宣見證: 願意獻上 神就動工 呂和信傳道 20230813登

 

菲律賓短宣見證: 願意獻上 神就動工 呂和信傳道

20230813

從出發前的預備,到實際踏上菲律賓這塊土地的短宣,其實都面臨很多從來沒有做過的事及許多的挑戰,無論是密集的彼此配搭訓練,及這八天從早到晚生活在一起,從磨合生出包容,彼此相愛與體諒,實屬不易,卻難能可貴。

在前兩天卡威教會的服事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到水上屋貧民窟辦佈道會,那裡是一群菲律賓很底層及貧窮的一群,許多窘迫的人住在那裡,他們住的地方佈滿了垃圾,當天下著大雨,一路泥濘,又要走很窄的竹子橋,真的很挑戰,我一度鞋子卡在泥坑裡,在雨中用手在泥坑裡攪和許久才終於找到鞋,雖然我的腳跟身上都濕掉,也都是泥巴。但感謝神,我可以不用光著腳走接下來的旅程。在很擁擠的水上屋貧民窟撐著傘辦佈道會,甚至還要留意分散群眾站的地方,不然用竹子做成的走道會垮掉,加上群眾對我們的好奇與吵雜,一切的 SOP 都需要調整與精簡,很需要聖靈的幫助。其實應該說每一場佈道會都很有挑戰,很需要聖靈的幫助;在水上屋的佈道會中,無論是分享、敬 拜、發禮物等,我們都真誠地跟當地民眾與小孩互動,跟他們介紹有一位耶穌很愛他們,很感謝神,他們的心很柔軟。我們要回程時,許多孩子們還依依不捨跟著我們同行走了一段路,他們在雨中喜樂地奔跑、玩耍,甚至身上也是爛泥巴,但當時他們臉上的笑容是我很難忘的,這個笑容很衝擊我、也很感動我,我被他們真誠、容易滿足的心感動,也因著他們在這樣的環境中仍喜樂而感動。後來,我跟卡威教會牧師、師母聊天,他很感動能一起與短宣隊進到別人不願意,也不太容易進去的貧民窟服事,他很感謝我們一起服事,我也感謝他們讓我們有機會ㄧ起參與在其中,卡威家教會的牧師說:感謝神!是神開了 道路!水上屋的民眾很歡迎他們教會常常去。看到卡威教會六十幾歲的牧師自 己也住在超乎我想像破爛又有異味的房子裡,還立志要去貧民窟服事更需要的人,他的心志讓我很感動!

五天在聖雅各教會的服事中,其實六到八小時舟車勞頓及對於所住的地方的適應與克服,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無論在教會中或在住處都很悶熱,連能吹到電風扇都不容易,整天身上幾乎都是又濕又黏,晚上睡覺不只有蚊子,還有 跳蚤跟蟲會在床上爬;十個成員輪流洗澡及上廁所,馬桶沒馬桶座及蓋子,也無法沖水,洗澡沒有熱水,也有沒有蓮蓬頭。房間不夠,有人還需打地鋪,一開始房頂還漏水在地板上,感謝神,大家都逐漸適應及克服了,而且每天還很喜樂。在聖雅各教會的服事中,我們的青少年跟當地的青少年彼此融入,彼此交流,大家感情也變得很好,甚至我們要離開時,大家依依不捨地送我們離開。在過程中,能特別鼓勵當地貧困的青少年們更愛耶穌、並仰望耶穌成為他們一生的幫助,讓我很感動。很感謝聖靈在佈道會及家庭探訪中大大地動工,英文禱告詞沒講得很溜,心裡面也有許多的未知,但在過程中我操練憑著信心相信神,竟然有許多人得醫治並被聖靈充滿,讓我經歷了因著我們願意獻上僅有,甚至微不足道的五餅二魚時,神就行了五餅二魚的神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20240825刋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 最近牧師有提到愛與信任的信息,不要讓人跟人的關係被善惡樹的思維破壞,聽完之後,我覺得很有感觸,因為我很多的教養方式都是出於善惡樹,比如:用恐嚇的方式,告訴他們不照做的後果;或是要求他們要收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