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8日 星期四

菲律賓短宣見證:愛能勝過一切 呂威陵姐妹 20230903登

 菲律賓短宣見證:愛能勝過一切 呂威陵姐妹

20230903

一開始很擔憂菲律賓的環境跟飲食習慣不同,當我們第一天抵達奶奶家時,雖然有冷氣跟馬桶,但還是有些哀號聲,馬桶沒有水可以沖,需手動!沒有洗衣機,需手洗!稍微休息一下後,我們就去家庭探訪,邀請她們來晚上的佈道會,在探訪時、真的覺得要好好增進自己的語文能力!第一天最感動的是晚上佈道會時間到時,雖然下雨沒有人來,但我們就這樣沿路唱著歌邀請人,跟他們聊天禱告,一路上沒有因著天氣的關係,影響團隊的喜樂。也看到短宣的這些弟弟妹妹們,沒有因為身體的疲憊和環境抱怨,反而更充滿活力!讓我覺得我好像也還是個青少年!

第二天到街頭佈道時,一看到環境就覺得很可怕,地上都是泥巴,還有雞鴨的糞便、味道又難聞。但看到那些孩子很多都是沒穿鞋子,踩在那些混合著糞便的泥土上,也不害怕會被割傷,真的覺得我們從小生活在很舒適的環境下,卻沒有這些孩子們雖然面對生活的不容易,但依舊保持著對生活的喜樂跟熱情,而是時常的抱怨自己生活上有很多的缺乏與不足!後來我們到了水上屋,經過牧師的介紹,才知道水上屋是一些罪犯所居住的,比之前的貧民窟更低層的地方,之後又到了牧師家,看到牧師家後又聽到他的分享,是我最感動的地方,即使牧師生活不容易、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好,但他卻很有一顆謙卑順服的心來幫助這些水上屋的居民,這些居民因著之前犯的錯誤,被這個屬世的世界選擇性的遺忘、遺棄,沒有人願意去幫助他們,只能處在社會的底層、世界的角落,但神看的不是社會的大環境,而是處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個角落,每一個祂愛的子民,所以神使用了牧師,透過了牧師告訴他們神沒有遺棄他們、忘記他們,祂的愛一直都在!!所以我們離開水上屋時,居民們很開心,也希望牧師能夠在到水上屋為他們祝福禱告!

我也很喜歡每次佈道會結束後為菲律賓人禱告,這時候我們都沒有語言隔閡,就算聽不懂他們的禱告,我們也用中文為對方禱告,但聖靈的感動就在我們當中,沒有語言、年紀、種族等等的問題,大家都是為了彼此的生命在禱告!也看到菲律賓教會的不容易,有些教會是沒有房子的,就是在外面臨時搭一個棚子當教會,大部分的教會都是泥土泥巴地的,住家也是這樣!他們的敬拜團很多原本是不會樂器的,是看youtobe自學的,就算他們的學習資源不足、設備不足,即便這樣他們也是很開心歡樂的來敬拜神,所以當我們敬拜團來到時,他們很開心,只要有休息時間,他們就會找敬拜團的技術交流,請敬拜團教導他們。

從第一天覺得馬桶沒有坐墊不敢上大號,洗澡沒有熱水需要自己燒開水,廁所沒有自動沖水需要手動沖水,蚊蟲多要一直噴防蚊液,一直到最後一天大家都妥協了,覺得只要有馬桶就好!在這當中,我看到的是我們團隊雖然都還很年輕,但不怕辛苦,雖然有小抱怨啦!也怕自己會影響他們,畢竟年紀有差別,從訓練開始就很怕自己會拖累大家的進度,但好的是大家都在自己會的事情上,各司其職,互相配搭!所以覺得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即便在當中有爭吵、抱怨,但也因著主的愛我們會很快就把話說清楚!我也會覺得自己年紀大,所以會主動擔任起媽媽的角色來照顧孩子們,行李箱也會多帶一些東西,以便不時之需,所以他們都說我像多啦A夢一樣!菲律賓的小孩也有很多因為家人在外工作,很久沒回家,或是家裡沒有父母,長期缺乏愛,使他們害怕失去,不想與我們分開,要回台灣的前2天就會開始問妳要回去了嗎?妳還會在來嗎?妳會想我嗎?看到他們落寞的眼神很不捨很心疼,短短幾天,覺得自己能給的愛很少,陪伴的也很少。來到菲律賓短宣經歷的這些人事物,每天對我來說都是不一樣的體驗,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感動,連短宣隊成員每天也都有所成長!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們不管生活再困難,也沒有被仇敵打倒,愛神的心也沒有改變,將神擺在第一位,神就會顧念她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20240825刋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 最近牧師有提到愛與信任的信息,不要讓人跟人的關係被善惡樹的思維破壞,聽完之後,我覺得很有感觸,因為我很多的教養方式都是出於善惡樹,比如:用恐嚇的方式,告訴他們不照做的後果;或是要求他們要收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