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8日 星期四

遇見耶穌見證: 最美的祝福 劉瑞鈴姐妹 20240707刋登週報

 遇見耶穌見證: 最美的祝福  劉瑞鈴姐妹

我是苗栗客家人,家住在泰安鄉有溫泉的地方,我出生在一貫道的家族,身邊所有的至親都是一貫道徒, 我從小跟著奶奶進出佛堂拜拜,也在跟著表姊妹們一起佛堂裡面玩。除了在佛堂拜拜,也隨從地方文化風俗、信仰,見佛就拜,所以我自小就是在這樣的家庭裡和環境中成長,一直到我46歲信耶穌之前的生活,就是拜拜,遇到事情進宮廟求問,沒有改變過。

24歲結婚才3個多月,有一天我的先生下班後一直說他胸痛,我們去新國民醫院,醫生說是氣胸,他們醫院不擅長這個病症,請我們轉到台北重慶北路的徐外科醫院,在那個年代當時開刀要包紅包給醫生,住病房要也要包紅包,連打營養針都要額外的收費2千元。

因為才剛結婚3個多月,先生就因氣胸住院開刀,娘家的父母很心疼我,也後悔當初答應我嫁給先生,因為我的先生是泰國華僑來台灣讀書,既沒錢也沒有房子,當時為了先生住院開刀還回娘家借錢。

先生出院時醫生說要先休養身體,不要作粗重的工作,於是我做鞋子代工,在家縫鞋子也照顧先生,每天從早到晚縫,一個月只能賺7000元,要用在生活全部的開銷,生活上很不容易。

我的先生總共進出醫院三次,第三次醫生說很麻煩,要打開胸腔,找得到問題最好,找不到就很麻煩,我聽了難過到不行,為了不讓先生知道他的病情,不讓他看見我哭,我躲在廁所哭了一個鐘頭。

我從小就會看見滿天的神佛,就是偶像,當先生住在醫院時我也常夢見偶像,當我先生的病得醫治後,我以為是那些民間神佛的保佑,就拜得更虔誠了。

先生開胸腔是大手術為了讓先生安心養身體,他休息了2年才到電子公司上班,我的工作是服飾店專櫃小姐,2人的薪水加起來4萬多要還債、租房子、養孩子養家實在辛苦,跟先生商量後,我們把孩子老二送回泰國公婆照顧、老大送苗栗娘家照顧,等安頓好孩子之後,我們就到台北東區擺地攤,那時股票行情好,我擺攤賣衣服六年也賺了不少錢。做生意的朋友也是都在拜拜的,每當淡季、下雨天大夥都相約去拜拜,於是越拜越大,幾乎北中南的知名宮廟、算命的都走透透。

但是算命也沒有得到什麼幫助,錢賺得很多花的也多,我迷上了打麻將,每天做完生意就跟地攤朋友去打麻將,還輸了不少錢,生活不但沒變好,婚姻關係也出了問題,有一天睡覺時我看著我的先生跟孩子,我心中突然的感到很對不起他們,覺得自己真的很糟糕,難過、後悔知道自己真的錯了,我決定不能再過這樣的生活,就和先生商量要脫離台北的生活圈,帶著孩子搬離台北,來到了內壢居住。

在內壢我有很多以前認識的一貫道朋友,回到內壢後也透過他們介紹,我們夫妻承包電子廠的PCOS代工,當時我們做代工大概2年,就因台海兩岸關係緊張,外資大多撤資,工廠都沒訂單,我們做代工的就不用說了,當時我們剛買房子,老大讀大學,老二讀高中,小的升國中,在那階段沒收入,擺地攤賺的錢幾乎都賠了,房貸繳不出,孩子們天天吵架,日子過得很痛苦,我還得了憂鬱症,我的朋友帶我去找密宗師父修行,這個密宗師父對我很好,我也認真的跟著師父在密宗修行14年,那時道家有一句話,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我還很狂妄的和家人說,我正在努力修行,等我修成將來渡你們脫離苦海,把自己當神,現在回想真是愚蠢、可悲。

那時密宗師父知道我的經濟狀況困難,一直說要幫助我,我不用出資本,叫我到他的公司跟著他學習做股票,我就放下工作跟著他做股票,2年的時間沒工作也沒賺到錢,俗語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密宗師父對我好是有目地的,當我感覺到他對我存心不良時,我很快的就離開他的公司。

就在這時間,住台北的三姊她是基督徒,看我沒工作就叫我每個禮拜五,去她家幫她煮飯菜給小組組員吃,小組員約有17位加上小孩,我看到姐姐是真的忙不過來,之後我就每個禮拜五到台北姊姊家,幫她煮晚餐接待她的組員,每週跟著姐姐一起上市場買菜、買水果、點心,我看見她每次都花7-8千元,我問她教會有出錢嗎?組員有出錢嗎?她回我是她自己願意奉獻的,那時我還不懂真理,只覺得姐姐是傻子,每個月每週花這麼多錢請教友吃飯,哪知她是積欑財寶在天上。

 

 那時我還有在修密宗的法,本並不想認識耶穌,每次看他們小組聚會組員在分享,我就坐在旁邊一邊抽煙一邊聽他們分享,當時我的態度很不以為然,有一次我坳不過他們的邀請,就參與他們的聚會,在分享時我弟弟就對我說:姊,妳不要再去拜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了,妳都拜了這麼多年了,還不是就這樣。因為弟弟說的這句話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在我家人的眼裡,我不過就是這樣,我的家人很愛我,也對我很好,但我不過就是這樣,聽了弟弟的話我心裡真的很難過,我開始反省了我自己與自己的信仰。那天我從台北開車回家,我是一路從台北哭回中壢的,一路我一直問上帝祢是真的嗎?如果祢是真的,那祢可以對我說話嗎?

很久以前我姊姊有給我一本真皮的聖經,但我從來沒看過,我放在床頭櫃上放鬧鐘,當回到家後我用嬰兒油把聖經擦亮擦乾淨,我翻開聖經第一次讀神的話,之後我每天讀,愛上聖經中的道理,那時沒人教我,有的我看不懂不明白,我就反覆讀1020遍,雖然不是完全懂,但大概能知道是什麼意思,在參加小組時有位弟兄分享他不懂聖經的意思,有位姊妹就告訴他如果讀經讀不懂,就要邀請真理的靈,來幫助他能夠明白聖經的意思,當時我聽了很開心,(其實我不知道真理的靈是甚麼意思),但我覺得這也是透過這個姊妹,我可以學習。

天父真的是很憐憫我,那段時間我很愛哭,我都跟天父禱告求祂幫幫我,因為那時我的肋骨每天24小時在痛,還有憂鬱症,我已經無法承受生活、心理、身體上各種的壓力,就在我絕望無助的這個時候,可以遇見神、經歷神,天父也對我說話,我的憂鬱症竟不藥而癒,而這期間我都進到教會聚會,3個月後也受洗成為基督徒,受洗後我每天向神禱告我不想再抽菸了,我和先生一定要戒菸,就在受洗的第一週有一天先生下班,把他的煙放在我的前面,告訴我說這包煙抽完以後不要再幫我買煙了,我打開煙盒看到裡面有兩隻煙,我就順手把它丟進垃圾桶,跟他說就從現在開始戒吧,從那天起我們戒菸,我也戒了麻將,感謝天父!神真偉大,若不是天父我們做不到的,因為我們早就試了很多方法,沒有一次成功的。

受洗後大概過了半年的時間,我先生的公司就開始因為營收不好一直無薪休假,那時候孩子正是要用錢的時候,我跟先生商量,我們還是來賣豌豆粉做小生意吧,就這樣我就向天父禱告,求祂為我預備合適的地方,帶領我們,我想要一間只有五張桌子店面,讓我們夫妻兩個人一起做,也禱告求,希望可以買到二手的器具,整間店頂讓下來不要超過12萬,我明確的問天父2個地方,是到忠貞市場,還是到中原夜市?天父把我帶到忠貞市場,也照著我的禱告,從桌子不多不少就是5張桌,從押金、租金更換一些阿魯米的鍋子、採買香料,沒有超過12萬。

剛開店的第一個月,就遇到挑戰,客人一直說我做的沒有上一家店好吃,上一家馬家涼麵做得很好吃。我很受挫折,煩惱憂慮不能睡覺我因此病了3天,甚至想放棄不要做了,先生看我如此也不想讓我繼續。

但我後來告訴了我的姊姊,姊姊提醒我要找教會的小組長遮蓋,當小組長為我禱告後,我的病就好了,真神!在這之後凡我遇到任何事我就向神禱告,客人嫌我的料不香,我就求天父教我配方,我感謝神,有一天睡覺在異夢中,天父帶著我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製作配方,我第二天醒來跟先生分享,於是當天我照著天父爸爸給我的配方製作配料,自此再無客人嫌棄我的配料,我的生意開始越來越好整個大翻盤。

我們天父是信用可靠的,只要願意花時間和祂親近,祂會一步一步帶領我們。

我做生意四年,我天天跟天父禱告懇求,讓我有機會可以服侍祢,服事祢的百姓,四年後有一個很好的機會,教會邀請我來當同工,但同時我的堂姊夫也說有個經銷商的工作要讓我去經營,月收入可以達到120萬。(生技類的工作)當時教會給我的薪水是20008元,這落差這麼大我也猶豫了,我掙扎了一個月,在一次煮菜時,在我眼前的牆壁上出現一段經文: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篇127:1)。是的!若沒有神的祝福作甚麼都枉然,於是當週主日我就回覆教會,我願意當教會的同工,其實這是我自己向天父求的,感謝主!拯救我脫離試探。在教會工作,我是從零開始,從鍵盤一指功,但我跟天父求,凡我不會的請教導我,讓我能勝任這個工作。

我未信主前半段人生困苦艱難,感謝天父拯救我,現在的後半段人生,我可以緊緊的依靠天父,有天父的帶領,我不會再擔心害怕、因我知道祂是一位滿有慈愛的天父、是一位信用可靠的天父、是一位近在眼前的天父、更是一位能力十足的天父,一切榮耀都歸給愛我們的天父,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20240825刋

  小組生活見證: 認罪禱告、恢復愛                楊小平姐妹 最近牧師有提到愛與信任的信息,不要讓人跟人的關係被善惡樹的思維破壞,聽完之後,我覺得很有感觸,因為我很多的教養方式都是出於善惡樹,比如:用恐嚇的方式,告訴他們不照做的後果;或是要求他們要收拾好...